風力助長 加州野火徹夜延燒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風力助長 加州野火徹夜延燒

2017年07月16日
摘錄自2017年07月16日中央通訊洛杉機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毀滅性野火持續肆虐鄰近美國加州聖巴巴拉(Santa Barbara)一帶,消防員今天仍奮力搏鬥以求控制火勢,但近岸陣風讓火勢徹夜迅速延燒,波及數十年未遭火焚的乾燥灌木叢。

路透社報導,7月8日發生的這場惠特爾大火(Whittier fire)已摧毀8棟民宅。據加州森林及消防處(Cal Fire)網站資料,趕在14日當地傍晚的焚風刮起前,已有超過50%的火場獲控制。

卡丘馬湖(Cachuma Lake)附近將近3000人被迫撤離家園,戈勒塔(Goleta)社區也仍維持撤離;消防官員表示,另一場傍晚的焚風可能讓火勢撲向人口聚集的區域。

加州森林及消防處在網站上說:「火勢持續燒向戈勒塔社區上方,消防人員仍在建立防火線,以圖控制火勢;但火勢東西兩側持續燒向已建好的防火線。」

在灑水飛機與直升機支援下,已有超過1600名消防員投入滅火,當地154號高速公路(Highway 154)雙向封閉,洛斯帕瑞斯國家公園(Los Padres National Park)也關閉暫停對外開放,戈勒塔一所高中則闢建為避難所。

到今天下午時,這場大火已吞噬加州秀麗的中部海岸1萬7364英畝的面積;據消防官員表示,火勢得利於自1955年後就未曾遭遇火焚的灌木叢與草木而延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