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博新馬場路 兼具排水生態高入滲道路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花博新馬場路 兼具排水生態高入滲道路

2017年07月17日
摘錄自2017年7月17日中央社台中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2018台中世界花卉博覽會后里園區已建置滯洪沉砂池、清除河道淤積等排洪防汛措施,馬場園區的新馬場路,更強化地表下逕流水入滲率20%,是兼具排水與生態功能的高入滲道路。

台中市建設局表示,后里園區從3月開工以來,新馬場正在進行道路鋪設,為更迅速匯集雨水加速排水功能,長300公尺、寬10公尺的新馬場路加大兩側可植草的生態溝斷面尺寸,以管徑50公分的透水管施作,預計可提升地表下逕流水入滲率20%。

建設局指出,園區內災害預防工程建設也全面強化,例如將新增2座滯洪沉砂池,讓地表水逕流量遲滯流放到鄰近的牛稠坑溪,大幅降低排水不及的可能性;市府並研議拆除三豐路段行水區遭占用部分,清除河道淤積土石,使河道斷面一致。

建設局表示,由於后里園區屬易淹水地區,市府全面提升該區防災與生態功能,2017年6月梅雨鋒面滯留期間以實際防災操作,不斷修正並新增災害預防對策。新馬場路建置完成後,將提供來自世界各地遊客舒適愜意的園區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