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意投資綠能 韓商與彰縣簽備忘錄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有意投資綠能 韓商與彰縣簽備忘錄

2017年07月17日
摘錄自2017年7月17日中央社彰化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彰化縣政府今天(17日)和有意來台投資發展綠能產業的韓國HAEGANG ALLOY公司簽署合作備忘錄,韓方將到彰化縣內可發展太陽能以及風能的潛力地點進行勘察評估。

HAEGANG ALLOY公司社長金權泰等人下午來到彰化縣政府拜訪彰化縣長魏明谷、副縣長陳善報等人,縣府建設處人員也進行簡報,說明彰化縣內目前適合對方前來投資發展綠能產業的據點。

魏明谷說,縣政府為配合中央推動綠能政策,在縣內的學校校舍屋頂裝設太陽能板種電,目前已有188間學校的屋頂都有裝設太陽能板,而除了在學校種電外,也有業者在彰濱工業區的廠房屋頂裝設太陽能板,未來在不影響國土保育以及糧食安全的前提下,縣政府會推動大面積的種電。

縣府建設處則向韓國廠商簡報說明,推薦彰濱工業區、芳苑鄉永興村,以及大城鄉楓港村等3個地點發展綠能產業。其中彰濱工業區有3.47平方公里的土地可設置浮動型的太陽能板;芳苑鄉永興村有5.75平方公里的養殖漁塭以及空地可設太陽能板;至於在大城鄉楓港村則有將近5平方公里的土地,可以設置太陽能板。

金權泰則透過翻譯指出,先前曾來到彰化了解綠能產業推動的狀況,回到韓國後找了3家公司一起參與投資彰化綠能產業的計畫,很高興未來有機會參與綠能投資開發,也期待和縣政府建立合作關係,推動彰化縣的綠能建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