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要興建焚化廠 彰縣偏海小鄉掛白布條抗議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又要興建焚化廠 彰縣偏海小鄉掛白布條抗議

2017年07月19日
摘錄自2017年7月17日聯合新聞網彰化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彰化縣線西鄉中華路7月17日沿途懸掛白布條,寫著「不要垃圾場」,表明絕不退讓等文句。黃姓鄉民表示,彰濱已有多座焚化廠,環保署應尊重地方,不要把線西鄉當垃圾鄉。

縣議員賴清美說,據了解,彰濱線西區最近將興建一座工業廢棄物焚化廠,預定7月31日舉辦環評地方說明會,辦完就是中央的環評審查大會,她希望環保署應重視民意,不要代線西鄉民決定「需要」建造這座焚化廠。

線西鄉公所表示,鄉公所以民意為依歸,請中央依法行事的同時,要傾聽民意,採納地方建議,別一意孤行。

彰濱線西區現有一座醫療焚化廠、工業區事業廢棄物焚化廠,還有一座事業廢棄物焚化廠,現進入環境差異分析的行政作業階段,至於灰渣再處理焚化廠已環評,在填土整地過程中被抗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