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日官員投書 籲傳染病防疫網不能漏掉台灣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駐日官員投書 籲傳染病防疫網不能漏掉台灣

2007年03月20日
摘錄自2007年3月19日中央社東京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日本南部年初發生大批雞隻感染劇毒H5N1病毒暴斃之後,各界很關心禽流感的防疫。台灣駐日經濟文化代表處官員朱文清投書英文「日本時報」指出,欣然見到日本與其他國家分享禽流感病毒的研究與成果,但呼籲各國應不畏中國的政治干預,讓台灣正常加入世界衛生組織(WHO)。

英文「日本時報」18日刊登台灣駐日經濟文化代表處新聞組組長朱文清撰寫標題為「傳染病防治脆弱的一環」的投書,文中呼籲全球各界應支持台灣加入世界衛生組織,以加強禽流感等全球性傳染病防疫網的建立。文中指出H5N1禽流感病毒已獲證實,研究人員擔憂未來禽流感可能成為人與人間互相傳染的疾病,因此,人類需要世界所有國家共同努力對抗全球性的傳染病,這之間不能有任何國家被遺漏。

朱文清強調,台灣欣然見到雅加達可能再與世界衛生組織分享H5N1禽流感病毒樣本等,但台灣仍為全球傳染病防禦體系脆弱的一環,因為世界衛生組織仍持續拒絕台灣正常參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