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又受泰北霾害籠罩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新加坡又受泰北霾害籠罩

2007年03月20日
摘錄自2007年3月19日中央社新加坡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繼2006年底、2007年初來自印尼的霾害後,新加坡這兩天再度因為泰國北部林火和燒芭活動(火耕)引發霾害,空氣污染指數雖然還處於良好水準,但可聞到淡淡的燒焦味,空污指數也是一個多月以來最高。 新加坡國家環境局證實,霾害的煙霧主要是由泰國北部吹過來,但本地的空氣品質尚稱良好。

最近泰國北部發生林火和燒芭活動導致濃煙瀰漫,甚至侵襲了泰北重要旅遊勝地清邁,空氣品質每立方公尺含240到290毫克煙塵,已經比每立方公尺120毫克煙塵的危險水準還嚴重,進入緊急狀態。泰國當局指出,這是清邁14年來最嚴重的霾害,不但導致班機起降受到延誤,還嚴重影響市民健康。

大概從2007年2月以來,由於泰國北部、寮國、緬甸等地林火和燒芭活動,泰、緬、寮國就籠罩在煙霧之中,火點估計有1340個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