蔬果殘留農藥 這款芹菜竟含七種農藥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蔬果殘留農藥 這款芹菜竟含七種農藥

2017年08月02日
摘錄自2017年8月2日蘋果即時新聞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台北市衛生局2日公布2017年6月生鮮蔬果殘留農藥抽驗結果,總計抽驗80件蔬果,其中4件農藥超標不符規定,且以在北市萬隆街愛維根社會企業公司抽驗的芹菜,共檢出殺菌劑達滅芬、護粒松、氟比來等七種農藥最為嚴重,其他還包括芒果、青江菜及彩椒等3項產品殘留農藥不符規定。台北市衛生局表示,已要求業者將違規產品下架,並追查產品來源,將依《食管法》開罰6萬到2億元罰鍰。

台北市衛生局食品藥物管理科科長王明理表示,不符規定產品已要求業者下架,經追查產品來源均為外縣市,已移至所轄縣市衛生局辦理,違者將依《食管法》開罰6萬到2億元罰鍰。提醒民眾食用或烹調蔬果前,應先以流動清水沖洗根部或果蒂處,再以水浸泡10到20分鐘,接著用流動自來水沖洗2至3遍,當烹煮蔬菜時,也應將鍋蓋打開或選擇當季蔬果,以減低農藥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