履行減排溫室氣體 中國成為發達國家重要合作夥伴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履行減排溫室氣體 中國成為發達國家重要合作夥伴

2007年03月19日
摘錄自2007年3月19日中國環境報北京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聯合國開發計畫署能源和CDM項目官員何平近日表示:「在清潔發展機制下,中國已經成為幫助發達國家減少溫室氣體排放的最重要夥伴。」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官員近日透露,中國迄今已批准了352個清潔發展機制專案,可每年少排放7.8億噸二氧化碳,而中國企業的減排量將記入發達國家賬上,用於完成其溫室氣體減排量。中國將鼓勵更多企業加入清潔發展機制,幫助發達國家履行減排義務。



聯合國氣候變化框架公約執行局公佈的資料顯示,到3月12日,中國在該局獲得註冊的清潔發展機制專案有42個,雖然數量只占總數的7.68%,但減排量卻占到總量的40.19%。歐盟27個成員國上周通過一項引人注目的協議,提出到2020年歐盟將把溫室氣體的排放量較1990年減少20%—超過了《京都議定書》設定的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