樟湖華南轉型實驗中小學 展現特色教學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樟湖華南轉型實驗中小學 展現特色教學

2017年08月07日
摘錄自2017年8月7日中央社雲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雲林縣政府今天(7日)表示,古坑鄉樟湖生態國民中小學、華南國小,獲得教育部同意,轉型為實驗國中小學,展現與在地環境結合的特色教學。

雲林縣政府教育處長梁恩嘉受訪指出,縣內原有褒忠鄉潮厝國小、古坑鄉山峰國中小的實驗學校,今年新添樟湖國中小及華南國小,接下來還有大埤鄉仁和國小將發展成混齡教學的實驗學校。

他指出,除了實驗學校,今年虎尾拯民國小成為縣內第一所公辦民營學校,引進美國KIPP(Knowledge Is Power Program)特色教學;另外,水林鄉蔦松國中也朝向藝術高中發展。

梁恩嘉表示,期待樟湖及華南二所學校結合在地茶業文化、自然生態環境等,展現別具一格的特色,也期許朝向國際化發展,教育處不只鼓勵更大開放,並做好把關,與學校共同促進學童的多元學習與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