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生資源廠惹反彈 泓赫撤案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再生資源廠惹反彈 泓赫撤案

2017年08月08日
摘錄自2017年8月8日中國時報苗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爭議多時的泓赫再生資源處理設廠案,公司認為在申請過程溝通不足,地方鄉親對整個設廠案不夠了解,又因遭側面不正確資訊誤導,基於社會安定及不傷害地方情感,7日宣布撤回申請案。業者強調,苗栗縣事業廢棄物處理能量不足,地方如有需求,仍將義不容辭提供專業協助處理。

泓赫總監楊砥柱證實公司要從環保局撤案,不過他表示,苗栗縣2015年的事業廢棄物約有57萬噸,但最大處理能量只有12萬噸,導致部分廢棄物流向不明,對環境更是一大威脅。公司希望持續溝通說明,讓民眾有正確的認識,若地方有這項專業需求,公司義不容辭。

苗栗縣長徐耀昌獲悉業者撤案,2度向泓赫致謝,感謝業者也尊重地方民意未勉強為之而造成困擾。環保局副局長陳華盛也表示,縣內每天製造與能夠處理的事業廢棄物數量相當,應無流向不明問題。反泓赫自救會會長李瑞廷則表示,連署行動將持續,會強力監督避免死灰復燃,反對行動不因撤案而停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