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柵動物園搶救樹穴蜻蜓 9月前都可見蹤跡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木柵動物園搶救樹穴蜻蜓 9月前都可見蹤跡

2007年03月20日
摘錄自2007年3月19日今日晚報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台北市立動物園,是目前國內蜻蜓最密集和發現種類最可觀的地點,為了繼續搶救蜻蜓,北市動物園3月份開始,已經在園內的山坡步道,放置四個水桶,復育樹穴蜻蜓,而3月份到現在,動物園內的樹穴蜻蜓,已經成功羽化了36隻,預計到九份月,都可以看到樹穴蜻蜓的蹤影。

而台北市立動物園,是目前國內蜻蜓調查最密集、發現種類最可觀的地點。動物園從民國92年開始,進行園內蜻蜓調查,4年多已經記錄了78種,全臺灣蜻蜓記錄有152種,而活動棲地最特殊的就是屬樹穴蜻蜓了,經過棲地環境的營造,動物園3月份已經記錄到36隻羽化成功的樹穴蜻蜓,而牠們在一年之內,大約可以出現3個世代,預計到9月都可看到牠們的蹤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