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濱工業區設焚化爐 線西鄉民公所抗議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彰濱工業區設焚化爐 線西鄉民公所抗議

2017年08月15日
摘錄自2017年8月13日中央社彰化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有業者計畫在彰濱工業區線西區設置事業廢棄物處理場以及焚化爐,引發民眾不滿組成自救會,今天(13日)發動近3000人前往線西鄉公所前抗議,要求停止興建,否則要進行流血抗爭。

針對民眾的抗議行動,彰化縣環保局則發出新聞稿回應說,設置事業廢棄物處理場及焚化爐需要進行環評,歡迎關心環保人士以及民眾對此案發表看法,列入說明書,進行環評時,環評委員也會依照意見做出專業審查。

有業者計畫在彰濱工業區線西區環保用地,設置事業廢棄物焚化爐,部分線西鄉鄉民不滿業者要設置焚化爐,因此成立自救會,今天發動鄉民前往鄉公所舉白布條抗議,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彰化縣環境保護聯盟等多個團體今天也到場聲援居民的抗議行動。

針對居民的抗議行動,彰化縣環保局也發出新聞稿回應指出,彰濱工業區環保設施用地興建資源回收處理中心案,面積約為9公頃,預計開發的主要設施為廢棄物儲存區、焚化爐、無機廢棄物資源化中心以及最終處置區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