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沒有毒蛋! 採樣檢驗「零」發現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金門沒有毒蛋! 採樣檢驗「零」發現

2017年08月27日
摘錄自2017年8月26日中時電子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台灣地區「毒蛋」事件讓消費者人心惶惶,金門縣衛生局今(26)日澄清目前下游名單中並無金門縣的業者,且日前赴縣內各蛋雞場採樣送驗,結果也均未檢出芬普尼藥物,請鄉親放心食用。

金門縣衛生局表示,針對雞蛋檢驗芬普尼不合格案,台南市政府衛生局原發布新聞稿中,指稱大成長城企業股份有限公司官田營業所下游流向名單中有「拉亞漢堡金門金城店」,經該局再向台南市政府衛生局求證後,已證實為誤植名單,確認目前下游名單中並無金門縣的業者,且經查「拉亞漢堡金門金城店」的雞蛋來自金門縣蛋雞場。

該局並指出,金門縣防疫所在本月22日派員赴縣內各蛋雞場採樣送檢,結果均未檢出芬普尼藥物,鄉親可安心選購地區自產雞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