獼猴撒野 天母古道「雞犬不寧」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獼猴撒野 天母古道「雞犬不寧」

摘錄自2007年3月20日聯合報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位於中山北路七段底的天母古道,是熱門的登山步道,每到假日遊客絡繹不絕,但近來台灣獼猴不時出沒,不僅偷摘農民種植的蔬果,騷擾登山客,甚至連文化大學動物科學系的實習雞場也遭殃,雞疑似遭猴群扭斷脖子,讓居民相當擔心。

北投農會也接到許多農民陳情,且不只紗帽山系,連大屯山系也有猴群問題,不少農民辛苦種植的竹筍等作物,都被猴子吃光,農會也苦無對策。市議員潘懷宗也接獲民眾陳情,指登山時經常看到猴群出沒,讓他們很擔心。

建設局表示「問題確實難以處理」,股長李世正說,原生的台灣獼猴在當地棲息,又是保育動物,他們無法驅趕,只能散發防治獼猴文宣,提醒農民及遊客注意。他說,獼猴聚集若真影響農民產值,可特案申請捕捉再異地野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