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水公司:鳥松濕地未規劃建停車場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台水公司:鳥松濕地未規劃建停車場

2017年09月05日
摘錄自2017年9月4日中央社高雄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高雄市鳥松濕地有數百種鳥類、昆蟲等多樣性生物,被列為高雄市地方級重要濕地,台灣自來水公司七區管理處副處長洪文正今天(4日)說,沒有計劃將濕地闢建停車場,應是誤傳。

洪文正受訪表示,水公司並沒有將鳥松濕地闢建為停車場的計畫,他駁斥外界不實誤傳。他說,十餘年來,鳥松濕地一直扮演濕地教育場域,外界對鳥松濕地的高評價,水公司同感榮耀。

高雄市野鳥學會受託代管鳥松濕地18年,常務理事郭立初受訪表示,鳥會將鳥松濕地經營得很好,獲獎無數,而且生態多元豐富,還有保育鳥類和水雉等,他說堅決反對濕地被改闢為停車場。高雄市茄萣生態文化協會總幹事鄭和泰也表示:「堅定捍衛鳥松濕地」。

高雄市政府工務局長趙建喬受訪指出,市府不同意將鳥松濕地闢為停車場,也堅定支持濕地為「地方級重要濕地」。

雖然水公司和高雄市政府態度清楚,不過高雄市野鳥學會理事長林世忠仍存疑慮,他受訪提出永安濕地為例說,政府一直說要發展綠能,卻又擬限縮永安濕地面積改做天然氣電廠,將衝擊黑面琵鷺棲息,他說鳥會捍衛鳥松濕地的態度很堅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