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親反泓赫 徐耀昌:任內拒高汙染進苗栗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鄉親反泓赫 徐耀昌:任內拒高汙染進苗栗

2017年09月07日
摘錄自2017年9月7日聯合報苗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泓赫企業公司申請在苗栗縣銅鑼鄉中興工業區設立資源再生處理廠雖已撤案,但餘波盪漾,苗栗縣議會6日審查工業區管理維護自治條例草案,希望把關防止類似工廠到苗栗。

泓赫開發申請案自救會,近百人到苗栗縣議會旁聽,在議會大門口高呼「為生存,要反毒」等口號。 縣議會討論包括縣議員羅貴星提案、胡忠勇提案,及自救會版本的自治條例草案,審查會認為議會審查縣議員提案自治條例,有球員兼裁判之虞,且涉及專業法規及權責等問題,結論希望併案由縣府研擬草案,提交下次定期會審查。

議員徐集明表態「如果任內高污染工廠到苗栗,我就辭職謝罪」。 主持臨時會的副議長陳明朝認為審查自治條例草案有不夠嚴謹及窒礙難行等問題,最後結論由縣府研擬自治條例,11月定期會提縣議會審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