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命禽流感在中國變種 恐傳播到新地區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致命禽流感在中國變種 恐傳播到新地區

2017年09月12日
摘錄自2017年9月9日大紀元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H7N9在2013年3月首次被發現,這種禽流感可以致人於死地。美國疾病控制和防治中心(CDC)週四(7日)報告說,在2017年流行季節,中國報告的病例相當於前四年的總和。中共政府報告了759例H7N9禽流感,其中有281例死亡,大約是感染人數的1/3。H7N9病毒開始出現在更多地區,並顯示出令人擔憂的變種跡象。

國家公共電台4月份曾經報導說,該病毒開始突變,使得它對於家禽變得更加致命並且對對抗病毒藥物不敏感。在人類當中,H7N9可以造成嚴重類型的肺炎並演變成敗血性休克和多器官衰竭。世衛組織說:「我們只知道少數人在出現流感類症狀之後能夠不治而愈。」

雖然H7N9有演變為全球威脅的可能性,但是現在它有一個特點嚴重限制了它的傳播潛力:該病毒不能輕易地在人類之間傳播。大約90%的感染者是因為接觸了家禽而感染的。但是人傳人也是可能的。在2017年出現了14個病例群,在這些群體當中,一個人將H7N9傳染給另外一個人或者幾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