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西九州野火燒毀「近一個台灣」 蔓延加拿大是近年最嚴重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美西九州野火燒毀「近一個台灣」 蔓延加拿大是近年最嚴重

2017年09月14日
摘錄自2017年9月14日東森新聞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美國西岸的幾個州近日來受到大火的襲擊,根據國家火災中心的統計,截至12日為止,已經有62場大火發生在西部的九個州,其中蒙大拿州發生20場,奧瑞岡州則有17場,不過幾乎都沒有繼續蔓延的趨勢,消防人員正在盡力控制。而現在這股火勢還更往北繼續延燒到加拿大。

森林大火在乾燥的美國西岸森林和草原地區肆虐,大約已經燒毀了32376平方公里的區域,幾乎快要跟台灣的面積一樣大了。大部分的災害都集中在加州、蒙大拿州和奧瑞岡州,科羅拉多州在上周末也有三場大火,同時汙染空氣,就連比較遠的北達科他州都受到影響,氣象學者指出,當地的空氣品質和能見度都下降,之後懸浮微粒可能會跟著雨水一起落下。

目前在蒙大拿州有90%的地區都發生乾旱,州政府從6月以來已經花了超過50萬美元在解決相關問題,奧瑞岡州也花了28萬美元。內政部部長津凱(Ryan Zinke)呼籲所有土地和公園的管理者們更積極的處理雜草和樹叢,以避免發生更多大火,今年已經是數十年來火災災情最嚴重的一次,聯邦政府也會透過更科學的管理方式來拯救生命與野生動物的棲息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