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深受蟻災苦 集集率先編餌劑預算防治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南投深受蟻災苦 集集率先編餌劑預算防治

2017年09月21日
摘錄自2017年9月18日聯合新聞網南投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大南投地區近年每逢夏季,民眾飽受蟻災之苦,數量龐大的螞蟻軍團入侵住家、校園等公共區域,讓民眾不堪其擾,集集鎮公所決定靠自已,鎮長陳紀衡9月18日上午率先自力救濟,當起自然老師,現場教小朋友自製藥劑,並實際帶學生在校園投放,希望號召鎮民共同防治,減緩災情。

集集鎮公所18日上午公布簡單製作步驟,分別是以硼砂24克、砂糖240克、溫水960克,以比例1:10:40,加熱融勻成液體,並倒至碟狀容器內,再實地投放在螞蟻行經路徑,果然引誘許多螞蟻吸食,現場進行一場環境生態教學,希望師生們能將正確的防治方法帶回家向親友宣傳。

鎮長陳紀衡說,由於蟻災範圍從2016年的部分鄉鎮擴大到全南投縣,在與中央單位及縣府反映編列防治預算未果的情況下,鎮公所決定先編列預算購買餌劑、藥劑防治,減緩民眾困擾,先教導永昌國小師生如何自製藥劑,永昌里長陳樹連也到校學習做藥劑,並與鎮長、校長陳文源帶領學童戶外勘查投放,未來還會在陸續在各校園發放餌劑,較嚴重的公共地區噴灑藥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