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兩城市就應對氣候變遷問題起訴石油巨頭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加州兩城市就應對氣候變遷問題起訴石油巨頭

2017年09月22日
摘錄自2017年9月21日華爾街日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加州北部城市舊金山和奧克蘭週三(20日)分別對五家石油巨頭提起訴訟,要求州法院強制這些公司為一些用以應對氣候變化的必要基礎設施項目買單。

舊金山和奧克蘭政府向州高等法院提交訴訟,尋求法院強制石油公司為旨在保護沿海城市免受海平面上升所造成破壞的基礎設施項目買單。這是首批有此要求的訴訟。據兩個城市的政府表示,它們要求石油公司承擔防波堤和其它基礎設施項目的費用,這些項目的成本尚不得而知,但預計將達到數十億美元。

舊金山和奧克蘭的訴訟指控這些公司妨礙公眾利益,並要求法院強制英國石油公司(BP PLC, BP)、雪佛龍公司(Chevron Co., CVX)、康菲石油公司(ConocoPhillips, COP)、埃克森美孚(Exxon Mobil Co., XOM)和荷蘭皇家殼牌集團(Royal Dutch Shell PLC, RDSB)為這兩個城市都設立基金,為可能耗費數十億美元的基礎設施項目提供資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