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動物快樂 旭山動物園長來台分享經驗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讓動物快樂 旭山動物園長來台分享經驗

2017年09月25日
摘錄自2017年9月25日中央社新竹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日本北海道旭山動物園長坂東元9月25日走訪新竹市立動物園,並到市府拜會市長林智堅,了解竹市動物園再生計畫。他分享,再生計畫不應只為了增加遊客量,更要讓動物們過得快樂。

成立於1967年的旭山動物園,位於日本北海道,也是日本最北端的動物園。1994年因園中爆發疑似人畜共通的「胞蟲病」,引發社會恐慌,面臨關園危機。後來在各方努力下,重新打造能讓遊客感受到大自然生命的全新園區,再度成為日本高人氣動物園,並拍為電影「搶救旭山動物園」。

林智堅指出,動物園再生計畫首要目標是為動物打造「類棲地」空間,讓動物擁有寬敞舒適環境,孩子也能理解真實棲地樣貌,讓園區成為最佳生命教育場域。

林智堅說,為使計畫推動更順利,市府尋求各界專家建議,除與日本上野動物園簽訂友好協議,此次聘請旭山動物園長坂東元擔任再生計畫顧問,邀他到新竹實地走訪動物園區,希望能為再生計畫納入更豐富國際經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