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哥華家居生活博覽會 展示環保產品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溫哥華家居生活博覽會 展示環保產品

2007年03月21日
摘錄自2007年3月21日大紀元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由於全球氣候暖化、環境污染等問題已日漸成為人們關注的話題,關於環境能源為主題的「維持生活博覽會」3月16日至18日在溫哥華市中心加拿大廣場舉行。近百個參展單位就家居、時裝、食品、商業與社區、交通運輸、能源和技術等方面向觀眾提供產品與咨詢。

本次博覽會主辦EPIC公司總裁Nancy Wright女士介紹說,本次博覽會所展出的產品較同類產品更環保和健康,希望為民眾提供不同產品的環保咨詢。

在博覽會一角擺設了幾輛人們熟悉的低排放量日本汽車,據工作人員介紹,這幾款車都裝上Hybrid系統,即比普通汽車多了一台電力發動機。比如一台四驅汽車,它使用了3.3升V6引擎和Hybrid系統,相當於能有268匹馬力,V8的驅動性能,並且耗油量比普通車低很多,大約每加侖可跑71公里,幾乎比普通汽車省汽油一半。雖然價格比普通車較高,但從低排放量、省油、性能、長遠使用、環保等因素綜合起來講,還是一個不錯的選擇。加拿大能源技術公司也展示他們的吸熱真空管,利用這些真空管能提供房間65%至70%的熱水供應,如果在夏天能提供100%的熱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