卑詩擬建10萬個太陽能屋頂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卑詩擬建10萬個太陽能屋頂

2007年03月21日
摘錄自2007年3月21日大紀元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為發展永續能源,卑詩省擬建10萬個太陽能屋頂。環境廳長Barry Penner於19日宣佈,向「卑詩永續能源協會」 再次提供撥款3.2萬元,以支持一項擬在卑詩省建造10萬個太陽能屋頂的策略性計劃。

據瞭解,本次撥款是繼2006年環境廳在太陽能屋頂計劃上支出3萬之後的再次撥款。這些資金將用於研究其它地區成功的太陽能應用經驗,以及策劃開發卑詩本地的太陽能資源項目,並且將在財政、政策和有關調整變化上向三級政府提出建議。有關人員還將對太陽能熱水及太陽能光電上作適當的探討。

能源及礦產石油廳廳長Richard Neufeld表示,太陽能屋頂計劃和卑詩關於實現電力自給自足,以及9成清潔型或可再利用型電力的目標相符,新設立的清潔型能源基金將促進這一計劃的實現。據瞭解,整個太陽能屋頂計劃的策劃資金為16.2萬元,其中一部分資助來能源及礦產石油廳、加拿大自然資源部、卑詩水電局等機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