鯨魚遺骸漂新竹外海 拖回成大鑑定研究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鯨魚遺骸漂新竹外海 拖回成大鑑定研究

2017年10月02日
摘錄自2017年10月1日聯合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新竹市府生態保育科今天(1日)上午9點由海巡署協助在新竹漁港拖吊漂流到新竹海岸的鯨魚遺骸,大約10公尺長,經成功大學海洋生物及鯨豚研究中心王建平教授判斷有研究價值,將運送至成功大學檢定鬚鯨種類,增加鯨魚研究資料。

產發處表示,新竹市沿海有國家級重要濕地香山濕地,海岸地形內凹,剛好讓漂流的鯨魚靠岸。

這次的鯨魚遺骸發現地點於新竹市港南風景區附近,新竹市長林智堅表示,繼去年撈獲抹香鯨,今年已第二次在新竹市海域撈獲寶貴的鯨魚研究資源。

研究鯨魚20幾年的王建平教授,今早親自到南港風景區見證岸邊拖吊鯨魚作業,他表示,遺骸已破碎腐爛,帶回成大研究中心後,將檢查剩餘骨骼及胃內物,並檢定鬚鯨種類,增加鯨魚研究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