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首座「光儲充」充電站啟用 助新能源汽車推廣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上海首座「光儲充」充電站啟用 助新能源汽車推廣

2017年10月04日
摘錄自2017年10月4日聯合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上海位於莘磚公路150號的新橋「光儲充」一體化電動汽車充電站,日前正式投入使用,該站整合成太陽能發電、大容量儲能電池、智慧充電樁充電等多項先進技術,即便是夜間也能利用白天太陽能發電後儲存的電能為電動汽車充電,是滬上首座「光儲充」一體化電動汽車充電站。

據新民網報導,隨著新能源汽車數量激增,電動汽車充電問題越來越受到民眾關注,新橋「光儲充」一體化電動汽車充電站的建成,為大規模推廣新能源汽車公共充電設施發揮積極示範作用。

在底樓的儲能設備房的鋰電池是作為光伏發電的儲能設備,裝機容量達到500千瓦時。光伏發電系統、儲能系統、主電網與充電站併網運行,如果陰雨天光照不足或者充電車輛較多,系統就會自動切換到公共電網供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