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興90處露營場 全無水保計畫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復興90處露營場 全無水保計畫

2017年10月05日
摘錄自2017年10月4日自由時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露營活動正夯,市府觀光旅遊局將製作「桃園市露營地圖」,提供民眾露營參考,但全市的110處露營場地,復興區就占了90處,全位在山坡地,至今卻沒有一處提出水土保持計畫,觀旅局昨(3日)在市議會工作報告時,多名議員要求加強露營地管理;觀旅局長楊勝評則表示,第一階段將檢視110處露營地是否安全,並公布安全場所名單,第二階段為輔導業者取得執照。

楊勝評表示,觀旅局正邀集水務、農業等單位擬定「露營區基本安全原則」,將規定特定水土保持區、活動斷層兩側範圍、地質敏感區、土石流潛勢區、山坡地超限利用、河川區等都屬於危險區域。

他說,目前露營區仍妾身不明、沒有主管單位,業者不知向誰申請,才造成露營場地全未提出水保計畫,為此,觀旅局會訂定管理辦法,明訂觀旅局為露營區的主管單位,才能輔導業者提出水保申請;另外,露營場地安全名單預計11月於觀旅局官網公告,屆時管理辦法也會出爐,可輔導業者取得合法執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