稻作遭啃 農民怨公墓未除草釀鼠患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稻作遭啃 農民怨公墓未除草釀鼠患

2017年10月10日
摘錄自2017年10月9日自由時報台中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正值2期稻作抽穗期,南屯區鎮和巷兩旁稻田卻出現鼠患,老鼠將綠油油的稻田咬出許多大洞。農民向市議員何文海投訴,指附近的第18公墓超過6個月未除草,草叢成了鼠窩,周遭稻田都遭殃。台中市生命禮儀管理處10月8日表示,清明節前已全墓區除草,之後定期針對墓道除草,將與農業局研究如何解決鼠患。

生管處長陳志銘則指出,通常清明節過後到公墓的民眾較少,第18公墓2017年初發包的除草標案改為清明節前全墓區除草,墓道每3個月除草一次,9月墓道剛除過草,因為經費是固定的,須依標案內容執行,且不是除草就能解決老鼠問題,使用滅鼠藥更可能對生態造成不良影響,不過,既然農民認為有除草需要,該處將設法從其他預算尋找財源,並與農業局研究採取什麼方式以有效防治鼠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