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巨蛋將都審 報告書上網閱覽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大巨蛋將都審 報告書上網閱覽

2017年10月11日
摘錄自2017年10月9日自由時報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遠雄在9月中旬向台北市都市設計審議會遞件,預計10月中展開都審會幹事會,遠雄2日將都審報告書公布放上遠雄巨蛋公司網站,開放閱覽。其中,因台灣建築中心要求57輛大客車不能滿載下地,遠雄規劃比照世大運期間,將大客車停靠在菸廠路上下客,更會利用到松菸文創園區1至4號倉庫。然而松菸屬文化局管轄,都發局表示,文化局一直沒有正面回覆是否同意,將在都審會幹事會要求文化局確認。

台灣建築中心2016年審議時認為,大巨蛋將57輛大客車停放地下空間有安全疑慮,因此要求大客車僅能有2人下到地下室,其餘乘客須於地面層上下車。而遠雄與台北市交通局多次討論,在交通方案上,提出停靠在大巨蛋園區、松菸園區北側的菸廠路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