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港行山徑年底告別垃圾桶 漁護署:不會走回頭路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全港行山徑年底告別垃圾桶 漁護署:不會走回頭路

2017年10月24日
摘錄自2017年10月22日香港01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香港漁護署早前宣佈將於年底前,移除所有山徑的垃圾桶,環保團體綠色力量於上月底至本月初進行《香港效野垃圾調查》,結果顯示,逾八成受訪者支持計畫,但當中有一半受訪者認為應分階級實施。

漁護署助理署長(自然護理)陳堅峰表示,當局早於2015年推出有關的先導計畫,已就計畫分階段實施,又指一般市民普遍有自己帶走垃圾的意識,故預計於年底收回所有於遠足徑及郊遊徑的垃圾桶,「不會走回頭路」。

至於會否移除露營及燒烤地點的垃圾桶,他稱當局會分階段按情況再作考慮。

綠色力量於今年9月22日至10月9日進行《香港效野垃圾調查》,成功收回303份網上問卷。結果顯示,逾八成受訪者支持計畫,但當中有一半人認為應分階級實施,更有五成受訪者反對移除露營及燒烤地點的垃圾桶。

調查結果亦指出,首三位最多受訪者郊遊時會製造的垃圾是食物包裝、紙巾和膠紙,分別佔70%、68%及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