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象隻盜獵降 非法象牙量反創新高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非洲象隻盜獵降 非法象牙量反創新高

2017年10月24日
摘錄自2017年10月24日大紀元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瀕臨絕種野生動植物國際貿易公約(CITES)24日說,非洲盜獵象隻數量2016年連續第五年減少,但非法象牙查獲量卻達歷史新高,形容這是個「矛盾現象」。

CITES在這份最新報告中也提到,儘管盜獵量整體減少,非洲的象隻數量卻「因不斷非法捕殺、土地變遷和人口迅速擴張」而持續下降。

CITES表示,但在2016年卻查獲整整40公噸的非法象牙,不但是1989年來最多,也是史上「大規模查獲象牙」案件中,數量最高的。CITES在聲明中補充:「相較2007年的查獲量,如今非法貿易中查獲的象牙,整體重量近達3倍高。」

CITES秘書長史堪隆(John Scanlon)說,這可能是邊境警衛提高警戒,以及「加強執法」的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