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濱事業廢棄物處理廠 二期下月動工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彰濱事業廢棄物處理廠 二期下月動工

2017年10月25日
摘錄自2017年10月25日自由時報彰化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彰濱工業區事業廢棄物資源回收處理廠,兼作中區事業廢棄物綜合處理中心,第一期早就啟用,第二期預計在11月動工,24日在彰化伸港蚵寮社區活動中心舉行公開說明會,縣議員賴清美到場發現環保局沒有人員出席,認為線西、伸港空污嚴重,公部門應該站出來為人民說話才對;環保局長江培根表示,有人員到場,只是坐在台下而已。

賴清美表示,都快要動工了,才在地方開說明會,地方公部門環保局也不關心,已經有民眾計畫在11月動工時,「要路過關心」。江培根指出,彰濱事業廢棄物處理廠的主管機關是環保署,這場說明會也不是法定說明會,但確實有派人到場,只是沒有坐在台上而已,未來運作後,也會要求符合環保承諾。

彰化縣環保聯盟總幹事施月英表示,彰化線西、伸港的空污很嚴重,彰濱事業廢棄物處理廠二期的環評是在在10多年前做的,按理擴建二期的規模,應該要重做環評才對,如今環差也通過了,希望能夠在彰濱線西區設置空氣品質監測站,彰濱事業廢棄物處理廠二期完工營運後,也應該設立即時監測系統,透過監測來為民眾的健康把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