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獎得主籲設世界法庭 懲破壞環境者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和平獎得主籲設世界法庭 懲破壞環境者

2017年10月26日
摘錄自2017年10月25日法新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葉門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卡曼(Tawakkul Karman)今天(25日)在宏都拉斯提議成立一個世界法庭,起訴破壞地球的跨國公司高層人員。

卡曼透過翻譯人員表示:「應該成立世界法庭來懲罰所有這些跨國公司。」他說,這些公司破壞環境又導致氣候變遷。

卡曼與來自伊朗的2003年諾貝爾和平獎得主艾巴迪(Shirin Ebadi),共同召開記者會。

國際特赦組織(AmnestyInternational)去年形容,宏都拉斯和鄰國瓜地馬拉對環境保護主義者來說,是全世界最危險的國家。

名為Desarrollos Energeticos的公司計劃在一條當地原住民族群賴以為生的河上興建水力發電水壩,45歲的卡塞雷斯(Berta Caceres)反對這些計畫,於去年遭人擊斃,凸顯對宏都拉斯活躍分子的威脅,引發國際憤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