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口水資源回收中心 汙水變淨水6月起供灌溉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林口水資源回收中心 汙水變淨水6月起供灌溉

2007年03月23日
摘錄自2007年3月22日中國時報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大規模汙水處理回收再利用夢想,可望於2007年六月起,在全新完工的林口水資源回收中心實現。環保局副局長楊志宏表示,水資源回收就跟資源垃圾回收的概念一樣,是未來必走的環保趨勢。

目前已進入驗收階段,預訂六月啟用的林口水資源回收中心,其實就跟八里汙水處理廠一樣,最主要的功能是作廢水及汙水處理。只不過林口廠處理的水質淨度可達2級,加上預埋的回收水管線,還增加多了水資源回收功能。

環保局三課課長朱益君說,八里汙水處理廠僅對入場汙水施行沈澱處理,大概就只有1級的程度;林口水資源中心除了沈澱,還將增加微生物厭氧、耗氧的消化處理,水質淨度可達灌溉用的2級,但仍不適合作飲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