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建署長墾丁現勘 立場不同陳抗團體相互叫囂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營建署長墾丁現勘 立場不同陳抗團體相互叫囂

2017年10月26日
摘錄自2017年10月26日聯合報屏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墾丁國家公園第4次通盤檢討(四通)進入審議階段,營建署長許文龍偕國家公園計畫委員南下現勘,「部落劃出恆春國家公園」和「反對設置墾丁轉運站」2個陳抗團體高聲表達訴求,一度因立場不同爆發口角。

「部落劃出國家公園」陳抗團體提出聚落全數劃出國家公園、反對墾管處把一般管制區細分為3種管制區、反對墾管處農業用地變更為鄉村建築用地課徵高額回饋金、要求台26線改道大灣路、反對「小灣遊客中心」擴大營業項目等5大主張。 反對縣府在墾丁大灣設轉運站的陳抗團體,則認為縣府的規畫只會造成更大的壅塞跟破壞,在縣府提出更好的計劃前,居民拒絕接受這樣一個充滿問題的方案。

許文龍表示,「部落劃出國家公園」議題過去就有,國家公園本來就有保育及觀光取向,大家因利益不同有不同看法,委員會會做出平衡的考量;墾丁轉運站是縣府向交通部爭取的計畫,會進一步討論最佳的處理方式。縣府則表示,墾丁轉運站計畫沒有改變,仍照進度進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