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被飲料塑膠包裝套住 加國漁夫呼籲撿起垃圾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魚被飲料塑膠包裝套住 加國漁夫呼籲撿起垃圾

2017年11月02日
摘錄自2017年11月2日華視新聞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加拿大一名漁夫亞當(Adam Turnbell),當地時間28日,在亞伯達省(Alberta)的薩斯喀徹溫河(Saskatchewan River)釣起一條魚,不過他發現這隻魚被飲料的塑膠包裝套住身體,將照片上傳臉書並怒斥「撿起你的垃圾。這是Powerade飲料的包裝紙,在扔進垃圾桶前請放自己的口袋裡,這佔不了多大空間。」

根據《福斯新聞》報導,亞當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我第一次遇到這樣的狀況,非常訝異牠被飲料的塑膠包裝套住胃部,還能活著;不過,我跟專家聊過,他說這樣還能正常進食,但魚須要花更多時間消化。」並表示,自己將飲料的塑膠包裝拔除後,已將魚平安放回大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