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營天鵝湖 現魚屍傳惡臭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新營天鵝湖 現魚屍傳惡臭

2017年11月08日
摘錄自2017年11月8日中國時報台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台南新營天鵝湖水面近日浮現魚屍,且不時還有臭味傳出,讓居民、遊客避之唯恐不及,嚴重影響觀光環境。新營區公所說明,恐因9月天鵝湖出水閘門破裂,湖水流失,加上近期陽光曝曬,池水優氧化導致池魚死亡,會定期派人清理,也請嘉南農田水利會盡速修補。

嘉南農田水利會新營工作站指出,天鵝湖水源主要是收集周邊農田灌溉回歸水的蓄水池,而渠道、閘門設備因屬早期建置,已相當老舊。水利會表示,9月底發現閘門破損後,決定將老舊設施一併更新,預計11月中旬發包,最快2018年1月中旬前可完工,屆時可改善天鵝湖的自然生態。

不過,有居民認為,新營天鵝湖水面驚現魚屍已非第一次,往年每到秋冬之際就會發生此情況,天鵝湖是新營觀光的好地方,若一直有臭味、死魚、垃圾的情況出現並非好事,相關單位應該重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