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季皆宜 加拿大首條連北極海公路開通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四季皆宜 加拿大首條連北極海公路開通

2017年11月16日
摘錄自2017年11月16日大紀元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加拿大第一條四季都可通往北極地區的公路今天(16日)正式開通,加拿大基礎建設部長索希(Amarjeet Sohi)說:「這是加拿大歷史性的一天。」

「我們的國家有史以來第一次由道路串連在一起,從此岸到彼岸再到另一岸。」他指的是大西洋、太平洋以及現在的北極海。

這條新公路將加拿大靠近北極海的小村莊圖克托亞圖克(Tuktoyaktuk)與加國南部串連起來。這條長達145公里的公路在加拿大西北地區(Northwest Territories)取代掉一條季節性結冰道路,並與加拿大其他公路系統相連。

這個偏遠社區的冬天,也從此不再需仰賴昂貴的航空運輸食物、補給品、設備與旅遊,並可望增加觀光機會,也更容易獲取天然資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