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億隻蟑螂養一窩 專門餵人類愛吃的動物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3億隻蟑螂養一窩 專門餵人類愛吃的動物

2017年11月21日
摘錄自2017年11月20日自由時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廚餘惡臭、大隻蟑螂,都會讓人看了作噁,但中國山東章丘市一座廚餘處理中心內,竟養有3億隻美洲大蟑螂,一輩子就只為了吃廚餘。

綜合外媒報導,章丘市餐廚垃圾處理中心有座特殊廚房,裡面調配的是養雞飼料,但飼料來源卻是蟑螂,中心人員指出,章丘市每天收到可收到大量餐廚垃圾,利用機器絞碎後,14、15公噸廚餘供3億隻大蟑螂食用。

廠方表示,相較於有些昆蟲怕鹽、有些怕辣或怕油,但雜食性的蟑螂卻不挑食,甚麼都吃下肚,每隻蟑螂可以吃掉相當自身體重5%的廚餘。

報導指出,每隻蟑螂的生命週期約有1年,因它們蛋白質含量高,所以死後可被製成養雞的飼料,中國農業部檢測報告顯示,吃過廚餘的蟑螂,具有高蛋白、低脂肪的好體格,蛋白含量大約在71.2%,比進口的秘魯粉蛋白量還高,且蟑螂體內不殘留有害物質,活雞吃了「廚餘蟑螂」製成的飼料生長,無毒無公害,營養元素更豐富。目前濟南、深圳、廣州、上海和北京等地區都有在運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