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著地球呼吸」 NASA釋出20年的地球氣候變遷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看著地球呼吸」 NASA釋出20年的地球氣候變遷

2017年11月21日
摘錄自2017年11月19日自由時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美國太空總署(NASA)紀錄20年的地球氣候變遷的衛星資料,近日在NASA官網公布可視化的全球地圖影片,藉由地圖上顏色的轉換,除了能看見陸地植披,海洋浮游植物等變化,其中最明顯的就是極地白雪的覆蓋增減。

一名參與NASA研究計畫的海洋學家表示,「就像看著地球呼吸一樣,真是令人難忘」。

綜合外媒報導,NASA近期在官網釋出最新的全球地圖影片,是藉由衛星從1997年9月到2017年9月的資料集結而成。

戈達德太空中心(Goddard Space Flight Center)為NASA的主要研究中心,1名戈達德的程式設計師科克斯(Alex Kekesi)表示,「以衛星圖像完成的可視化地圖,需耗費3個月的時間」,其高層表示隨著運算系統的改進,及改良可視化的技術,並隨著新的衛星啟動,未來能提供更多的觀測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