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石油賄案 美逮捕2中資能源公司代表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非洲石油賄案 美逮捕2中資能源公司代表

2017年11月22日
摘錄自2017年11月21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美國當局已逮捕香港前民政事務局長與塞內加爾前外交部長,因兩人代表中國能源公司在非洲進行數百萬美元的賄賂計畫,其中有些往來甚至發生在聯合國廳堂。

美國官員昨天(20日)表示,為了幫這家中國公司爭取商業優勢,塞內加爾前外交部長賈迪歐(Cheikh Gadio)與香港前高官何志平聯手對查德、烏干達高層官員行巨賄。

在美國司法部訴狀中,兩人涉嫌「為取得寶貴油權」以200萬美元賄賂查德總統,也對曾任聯合國大會主席的烏干達外交部長行賄,向部長指定的帳戶匯入50萬美元。

官方聲明與向紐約聯邦地區法院提出的訴狀,皆未點名中國能源公司,但訴狀的細節指向中國華信能源公司(CEFC China Energy)。華信能源總部設在上海,是中國能源產業的一顆明日之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