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署指未申請防治揚塵 李進勇抗議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環署指未申請防治揚塵 李進勇抗議

2017年11月23日
摘錄自2017年11月21日自由時報雲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雲林縣議員蔡孟真昨(20日)出示環保署公文,指出縣府未申請「河川揚塵防制及改善方案」,錯失整治經費,未積極治理揚塵,讓百姓蒙受空氣污染;縣長李進勇則當場對環保署公文表示「嚴正抗議」。

李進勇強調,濁水溪揚塵治理中央明訂「中央治本地方治標」分工原則,縣府這六年來向環保署提出2億200多萬整治經費,環保署也核定1億700多萬元,縣府並沒有不積極治理揚塵,若中央經費無虞,應儘速執行治本工作。

蔡孟真指出,環保署在民國101年至104年編列22億元經費補助地方政府辦理預警通報、環境清理,其中綠色廊道規劃設置18億元,補助雲林縣、高雄市、屏東縣及台東縣綠色廊道規劃,但僅有屏東縣申請,其餘三縣市都未提出綠廊設置申請補助經費,依公文內容顯示縣府並未積極治理濁水溪揚塵。

縣議員林建鴻、李明哲表示,目前濁水溪裸露面積近2000公頃,政府打算做水覆蓋只有200公頃、植被6公頃,根本沒有用,河川治理有一套延續性的政策,應該每一年看到進展,而不是每一年重覆預算,好像做不完的惡夢,醒來又要面對同樣的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