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奕晴探生態源起 收錄極地苔原北國聲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曾奕晴探生態源起 收錄極地苔原北國聲

2017年11月30日
摘錄自2017年11月29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帶著勇敢謙虛的心出走,世界會給你意想不到的驚豔與反思」。今年在俄羅斯採集聲音資料庫的曾奕晴表示,極地走一回,瞭解須更謙虛體會生活,也鼓勵年輕人跳脫舒適圈壯遊。

春雷環境學社、無名氏、張姓作家,明年將資助年輕人的夢想在北極發芽,與「KEEP WALKING夢想資助計畫」合作,盼望在極地探索生態起源的西伯利亞凍原,貢獻全球生態研究。

這項計畫報名今天中午截止,今年曾獲選並在極地研究交流的曾奕晴說,當初就是想要看見世界有多大,才會鼓舞自己勇敢展開未知的旅程,收穫卻無窮。

台灣春雷環境學社執行長廖仁慧表示,極地科學研究計畫源起於西元2014年一隻遙遠的西伯利亞小白鶴落腳新北市金山區,喚起台灣更重視環境保育。

她說,為了瞭解全球保育的小白鶴故鄉,2016年6月台灣第一支極地探險研究隊,在西伯利亞帶回白鶴、鳥類、植物等研究標本、紀錄與影像成果,春雷學社決定讓研究火苗生生不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