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第五例 大飯核電廠明年重啟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日本第五例 大飯核電廠明年重啟

2017年11月30日
摘錄自2017年11月28日聯合新聞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日本福井縣知事西川一誠27日宣布,同意關西電力公司大飯核電廠三、四號機重啟運作,地方政府同意程序全部完備,大飯核電廠預計明年初重新運轉,這也是日本全國第五例恢復運作的核電廠。

經濟產業大臣世耕弘成表示,大飯核電廠恢復運轉將可降低關西電力火力發電所需的燃料成本,收益改善將會回饋於民,除調降關西地區的電費,也將提供福井縣回饋金。

西川在宣布同意重啟記者會表示,接受國家重啟核電廠的政策,也確認對所在地的安全措施,相信此事有益地方發展、國家利益。經濟團體連合會會長榊原定征則代表經濟界表示樂觀此事發展,期待關電、政府能充分與當地民眾、全國民眾說明。

西川26日在福井縣廳與世耕面談,做出最後決定。西川強力要求核廢料暫存場所必須設置在福井縣外,關西電力承諾明年中選定地點,世耕也代表中央政府給予背書。

目前日本境內獲得當地知事同意重啟運轉的核電廠,包括位於鹿兒島縣九州電力川內核電廠一、二號機;愛媛縣四國電力公司伊方核電廠三號機;福井縣高濱核電廠三、四號機;佐賀縣九州電力玄海核電廠三、四號機。大飯核電廠是第五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