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虎保育調查未完善 苗栗反殯葬自救會陳抗促撤照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石虎保育調查未完善 苗栗反殯葬自救會陳抗促撤照

2017年12月01日
摘錄自2017年11月27日中國時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苗栗縣後龍福祿壽殯葬園區取得使用執照,近期可開始營運,但當地反殯葬自救會及自然生態學會等成員,27日在縣府廣場舉牌抗議,指縣府修改自治條例為業者量身訂做,石虎保育調查亦未完善,促撤銷使用執照,否則不排除再提訴訟。

苗栗縣政府則發表嚴正聲明指出,殯葬園區送申請書後即陳抗風波不斷,也被外界以放大鏡檢視,議會甚至第18屆第5次定期會已組專案小組審視,審查其他殯葬設施的標準都一致,縣府「絕無不法」,但會請開發單位做好溝通協調及睦鄰工作。業者強調一切依法定程序進行。

參與這場陳情抗議活動的除自救會會長許金福、龍坑里長郭貴輝、自然生態協會理事長洪維鋒、惜根台灣協會洪箱等20餘人,縣議員陳光軒也到場聲援,並表達遺憾及譴責業務單位的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