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股種電 台電打造觀光新亮點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七股種電 台電打造觀光新亮點

2017年12月05日
摘錄自2017年12月4日自由時報台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台電在七股投入近億元打造大型地面太陽光電場,佔地1.9公頃、裝置容量達1.8MW(1800瓩),預定明年7月完工。

台電昨日(3日)分別在七股區義合里多功能活動中心及槺榔里多功能活動中心舉辦公開說明會,邀請台南市政府、地方各界人士參加,由台電再生能源處處長陳一成說明工程內容。

台電指出,該場址位於七股區義合里與槺榔里鄰界區段,原為變電所預定地,為活化土地資產提升使用效益,轉型開發太陽光電來生產綠電,預計年發電量達約250萬度,約可供應近700戶家庭一年用電,每年可減少約1323公噸的二氧化碳排放量。

除在台南七股「種電」,台電也鎖定自有房舍屋頂與太陽能業者一起合攻「光明頂」,現階段共盤點約41處自有建物屋頂,裝置容量約2.5MW。此外,台電在今年11月中旬順利標出100MW彰濱太陽光電新建工程,將於彰濱工業區建造全台最大太陽能發電廠,未來也規劃在水庫等開放水域設置太陽光電,預計八年後光電總裝置容量可達674M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