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救橫山生態 割草大隊成立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搶救橫山生態 割草大隊成立

2017年12月06日
摘錄自2017年12月5日中國時報竹縣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新竹縣政府日前公開徵集打造台3線浪漫空間美化方案,由「台3線割草大隊—蜜蜂守護計畫」奪得第一,提案人割草大隊隊長黃政權從蜜蜂消失循線挖掘真相,原來是「除草劑惹的禍」,因此提案組成割草大隊,利用人工割草取代除草劑,還要在地方宣導少用除草劑的概念以及倡議公部門成立除草劑管理自治條例。

在地小農黃政權有一天看到母親拿著毛筆在幫絲瓜授粉,疑惑著蜜蜂去哪了?經過調查才發現除草劑隊對環境大有危害,因此向縣府提案。在提案獲選後,迅速邀集20名志工成立台3線割草大隊,這些支持黃政權理念的熱血志工們,4日上午在橫山鄉豐鄉瀑布進行割草行動。

超過20名志工在豐鄉瀑布護蛙生態區段,宣示台3線割草大隊正式成立,進行首次「一一不捨計畫」。黃政權解釋,割草大隊將於每月第一周的星期一出動,才命名為「一一不捨計畫」,由割草大隊志工沿台3線幫助公部門及老農解決除草的人力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