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例!高市學校不得在秋冬空污嚴重時辦運動會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首例!高市學校不得在秋冬空污嚴重時辦運動會

2017年12月06日
摘錄自2017年12月6日自由時報高雄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高雄市秋冬的空氣品質差,恐危及學生健康,高雄市議會6日審議教育局教育發展基金時通過決議,率先全國各縣市,要求各級學校從2018年起,不得在秋冬空氣污染嚴重時舉辦運動會,以維護學生健康。

高雄市議員張豐藤統計,高雄市國小、國中、高中職共358所學校,11月舉辦校慶運動會有34所、12月更多達129所,總計163所,比例高達4成5。

議長康裕成贊同議員的主張,並進一步要求將「各級學校不得在秋冬空氣污染嚴重時辦理運動會」的附帶決議,改為「決議」,直接要求教育局具體落實,也就是教育局必須照辦,此決議獲得議會無異議通過。康裕成強調,教育局應於明年審查預算時,提出具體的因應方案,議會將嚴格檢視是否落實決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