埤塘抽水種電 賴清德:速訂規範 力求綠能生態雙贏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埤塘抽水種電 賴清德:速訂規範 力求綠能生態雙贏

2017年12月08日
摘錄自2017年12月7日聯合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桃園市埤塘「抽乾池水種電」引發各界議論,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7日)在行政院會表示,桃園埤塘光電的發展與生態維護,需中央與地方共同攜手合作;未來推行埤塘光電,也一定會在維護埤塘特有環境生態與景觀的基礎上進行。

他請政務委員吳政忠、張景森2人,盡速邀桃園市政府、農委會等相關單位,就埤塘設置光電設施訂定相關規範準則,力求綠能發展與生態雙贏共生。

賴清德說,桃園埤塘光電的發展與生態維護,需中央與地方共同攜手合作,後續請吳政忠、張景森兩政委,盡速邀桃園市政府、農委會、經濟部及地方水利會等相關單位,就埤塘設置光電設施訂定相關規範準則,以完善現行法規,包含:地方回饋方案、容許設置面積基準等,都要訂立清楚,讓地方審查、發放許可證能有所依循,力求綠能發展與生態雙贏共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