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護空氣品質 桃園打造500感測器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維護空氣品質 桃園打造500感測器

2017年12月12日
摘錄自2017年12月11日中央社桃園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為揪出桃園工業區空氣污染源,桃園市環保局計劃在異味污染較嚴重的4個工業區和2個科學園區,設立500個空氣品質感測器,透過先進儀器輔助,取締違規工廠,保障市民空氣品質。

桃園市政府環保局長沈志修今天(11日)受訪表示,根據環保署分析,台灣空氣污染有1/3來自固定污染源,尤其是工業廢氣。為有效揪出工業區空氣污染,環保局去年11月在觀音工業區裝設100個空氣品質感測器,針對工業區污染比較嚴重的PM2.5、揮發性有機物兩個項目進行監測。

沈志修說,空氣品質感測器可裝設在路燈或電線桿上,監測項目包含溫度、濕度、細懸浮微粒(PM2.5)及揮發性有機物,每3分鐘產生一筆監測數據傳送到行政院環保署物聯網平台,再利用桃園市環保局建置中的空氣品質監測管理系統進行數據統計分析和趨勢預測,24小時進行監測,一旦發現異常立即通報稽查人員趕赴現場,讓不肖偷排業者無所遁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