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坦承煤改氣加碼失算 致天然氣荒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河北坦承煤改氣加碼失算 致天然氣荒

2017年12月13日
摘錄自2017年12月12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中國環保部與河北省昨天(11日)聯合舉行媒體座談會,河北省發展和改革委員會、省住房和城鄉建設廳等部門坦承,河北2017年推進的農村氣代煤、電代煤工作中,「氣代煤完成的數量太多了」。

座談會上,河北省住建廳燃熱中心主任焦世清表示,2017年河北省共完成農村氣代煤、電代煤共253.7萬戶。但在年初,中共河北省委和省政府確定的計畫是氣代煤、電代煤,一共完成180萬戶。

但河北省發改委能源局綜合處副處長梁義科表示,今年河北省對天然氣的需求可謂前所未有,估計今年採暖季天然氣的需求量將達到約82億立方公尺。

亦即,今年採暖季,河北省天然氣的需求量將年增234%。以65億立方公尺的供給量計算,目前河北天然氣缺口高達26%。